孩童牙齿的防弹衣 涂氟远离蛀牙

在台湾有75%以上的孩童有蛀牙,而身心障碍的孩童蛀牙率更是高达98%,不过牙医师表示,如果让孩童每半年在牙齿上涂一次氟,可以减低26% 蛀牙发生率,而在八月份每个周二到周四,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将会提供每天40个名额,免费帮5到12岁以下的孩童涂氟,让牙齿穿上防弹衣。

在牙齿上涂上一层氟,可以增加牙齿对酸的抵抗力,并抑制细菌的生长及新陈代谢,北市医忠孝院区牙科医疗部陈立恺主任表示,相较於饮水中加氟丶局部涂氟及使用含氟漱口水丶含氟牙膏,涂氟对於预防蛀牙有更大的功效,而北市医将在八月份每周二到周四,举办涂氟义诊,每个院区每天将提供40个免费名额,帮小朋友在牙齿涂氟。

此外,陈立恺主任也要提醒家长,一般人都习惯起床後立刻刷牙,然後才吃早餐,不过其实早餐後清洁牙齿,比早餐前更为重要,而且许多小朋友做什麽都慢,就是刷牙最快,因此要预防蛀牙,认真刷牙的动作还是不能轻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