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山东省委书记妻自杀 或涉港中银案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山东前省委书记梁步庭的妻子李群于七月十六日被发现浮尸于济南一个人工湖内,相信是自杀的。

消息人士指出,溺毙的李群今年六十岁,不是八十六岁梁步庭的原配妻子,她于七月十六日晚被发现浮尸于济南著名宾馆南郊宾馆的人工湖中。目前中纪委及公安部专案组都在南郊宾馆办公,李群有被公安部约谈。

信息中心引述济南殡仪馆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梁步庭妻子的尸体在七月十七日已匆匆火化,只简单举行告别仪式。

信息中心指出,八十六岁的梁步庭五十年代曾任团中共中共书记,是胡耀邦手下,一九七九年任青海省委书记,一九八三年至一九八五年任山东省委书记。梁步庭的儿子梁小庭九十年代初至二零零一年在香港中国银行工作,曾任中银香港分行第一副行长,因受贿二零零四年在北京被判无期徒刑。

梁小庭涉中银开平支行许超凡、余振东、许国俊三人盗走中银四亿八千三百万美元大案,三人都是前开平支行行长。今年三月美国司法部以诈骗洗钱、护照、签证欺骗等十五项罪名将三人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们三人可能被逐出境。
本文留言

作者卢健辉香港二十日电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