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三都县怪崖每隔三十年产一“石蛋”



传说中的产蛋崖

贵州省的三都县是目前我们国家惟一的水族自治县。这里的风景非常优美,有人形容它就像是凤凰的羽毛一般。来到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独特的水族文化,而且还可以听到见到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三都县有一座登赶山。这座山特别奇怪,满山都长满了绿树杂草,而惟独山腰上裸露出一块崖壁,更奇怪的是,这块崖壁每隔三十年就会自动掉落出一些石蛋,因此当地人把它叫做产蛋崖。

产蛋崖长20多米,高6 米,表面极不平整,在高处,几块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横亘着极为险峻。而石蛋就在相对凹进去的崖壁上安静地孕育着。有的刚刚露头、有的已经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经发育成熟眼看就要与山体分离。千百年来,这些神秘的石蛋就这样不停地孕育出生、出生又孕育,源源不绝。

冰冷的石壁为何能生出石蛋?为什么这些石蛋又会每隔30年自动掉落呢?一团巨大的迷雾一直笼罩在登赶山下这片水族之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