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挖到恐龙骨直接熬汤喝

河南农民日前挖出一吨重的恐龙骨头,但居然把这些珍稀恐龙骨头当中药用。或是熬汤喝,或是磨成粉糊状,用来治疗骨折等伤痛。

大陆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恐龙研究专家董枝明对《美联社》表示,直到去年底为止,这些恐龙骨还被河南当地农民当「龙骨」贩卖,每公斤只售四元人民币。

董枝明说,当这些农民获知家中的「龙骨」是「恐龙」骨头,而不是「龙」骨之后,纷纷把剩余的「龙骨」捐给到场研究的专家,总数达到二百公斤。

据指出,农民相信这些「龙骨」具有神奇疗效,含有高钙成份,因此有时被加入一些配料后熬汤,让孩童喝来进补,专治精神不济与骨骼问题。此外,也有农民将这些「龙骨」磨成粉糊状,直接用来治疗骨折及其它伤痛,当地农民如此对待「龙骨」,最少已经有二十年了。

董枝明与大陆专家日前组成一个考察队,到河南汝阳县去调查恐龙化石,他们挖掘出一个十八公尺长草食性恐龙的化石,生存年代约在一亿年前至八千五百万年前之间。此外,当地还发现另两个恐龙化石及许多恐龙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