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挖出30公尺高楼 研判给灵魂出游用

神秘的秦始皇陵寝最近有重大发现!透过先进探测仪器,考古学者在秦始皇陵封土下发现一座高30米高楼,专家推论,很可能是供秦始皇的灵魂出游使用。

被兵马俑守护两千年,秦始皇的陵寝地宫在50公尺的封土下,而最近一项探测却有更惊人的发现,在秦始皇陵里竟然埋藏着一座高楼。这栋高楼分布在秦陵地宫之上,封土堆下的坟墓周围,距离地表30米高,是个台阶式墙状夯土台建筑,目前推论,外侧可能是木造结构,夯土层厚约六到八厘米,远远看就像是一座高台木造建筑。

专家推论,这座建筑可能是提供秦始皇灵魂出游使用的。

秦始皇陵寝一直以来始终是个谜,曾有电影拿它大作文章,在先进探查技术下,考古学界在秦始皇陵里找到30米高楼,绝对是中国墓葬史上的特例。

专家认为,高楼是秦陵宫墙一部份,而以秦始皇超乎常人的思考和做法,在他陵寝中出现罕见的建筑并不奇怪,但也因为这样,越是让人更想揭开秦始皇陵的神秘面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