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京津副主席高洪明8年刑满出狱


(6月28日),中国民主党京津党部副主席高洪明8年刑满获释。

高洪明29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经过8年的牢狱,接触了方方面面的犯人,对于民主自由的信念不仅没有改变,而且比过去更坚定,自己对人生意义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感谢外界关注

周四早上5点10分,高洪明就被狱警叫醒,随后将他交给前去接他的姐姐。而在前一天早上,高洪明的朋友刘凤刚等人前往监狱接高洪明出狱,结果被告之高洪明被转到北京唐河(音)少管所,但当刘凤刚等人赶到唐河少管所时,被告之没有此人。

高洪明说,“市公安局对我的情况非常重视,朋友接不着,到不了跟前。他们只把我交给我二姐。”

自出狱一天多来,高洪明收到很多朋友的问候。他向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向关注他的海外媒体表示感谢。

出狱前集中接受“教育”

据高洪明介绍,他在三个月之前被当局从北京市第二监狱押送“北京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接受“学习”、“教育”。

当被问及具体内容时,他说,“其实就是出监教育所,请外面的人讲就业情况、北京发展情况等。但是他们说的那些都不切合实际,我们都不愿意听。具体就业问题解决不了,他们那么说一说根本没什么效果。其实就是一种‘教育’方式。”

据高洪明介绍,将犯人在出狱前三个月集中到教育所“学习”,是一个普遍现象。

从未后悔过

对于坐牢是否后悔过,他坚决的说,“从没有后悔过。坐牢这也算是促进国家的民主自由进步,总得有人作出牺牲,我心甘情愿。”

对于出狱后的感受,高洪明表示,“桥多了,路多了,硬件建设、物质建设比较明显,但深层的问题还跟过去一样,比如,政治体制方面还跟过去一样,没有什么改变。”

狱中思考国家事

由于狱中生活条件恶劣,高洪明先生患有高血压、关节炎等多种疾病。他说,“一到天冷,后背飕飕冒凉风,很难受。”

对于狱中的经历,高洪明不愿多说,只是表示,“曾写过很多信给各级领导,要求他们改善监狱生活。也一直都在思考出来后怎么做得更好,多做些促进国家民主自由、国家富强、百姓安康的事情。”

忠孝不能两全

对于将来的打算,他说,“现在主要是想养养身体,调整一下跟家人的关系。这么多年跟家人没有亲近过,现在要好好调整。以后需要做什么,我还会做什么。”

高洪明自称常将“忠孝不能两全”挂在嘴边,他伤感的说,“家人没有人理解我,但都关心我。我给家人带来很多麻烦和伤害,对不起家人,我感到特别内疚。”

参与组党而被捕

高洪明现年58岁,山东省高青县人,北京朝阳区团结湖居民,曾经是北京外事办干部。

1994年“八九”五周年,高洪明带着“纸钱”骑着自行车去天安门广场,准备悼念“六四”死难者,可未到天安门广场就被警察抓捕,被劳动教养两年。1996年出狱后继续从事人权民主活动。

高洪明因组建中国民主党并担任民主党领导职务,于1999年6月29日被逮捕,之后被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同年8月被北京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

据悉,迄今共有72人因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而被中共当局判以重刑,目前还有23人仍在狱中。
本文留言

作者辛菲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