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揭事件 记者遭黑窑主恐吓




首揭山西“黑砖窑”奴工事件的河南电视台记者付振中说,这几天接到了不少黑窑主和打手的恐吓,声称今后要找他“算总账”。

  上海《新闻晚报》昨天引述付振中说,如果把山西各地1000多家黑窑场里的窑主和打手算起来,他这下至少招惹了几万人,现在更加关注他的可能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窑主,因为他引发的这场调查黑窑主的利益彻底受到损害。

被拐童工1000人

获救的仅10多个

  付振中介绍说,他揭露拐骗和奴役工人及童工的节目播出后,有上千名丢失孩子的家长到他所在的电视台求助。据保守的估计,从河南被拐骗到山西黑窑场做苦工的童工,至少有1000人,但家长成功解救的只有10多个孩子。现在仍有来自12个省的大批家长在山西寻找自己的孩子。家长们遇到的最大的阻力是当地执法部门不配合,甚至知法犯法。

  付振中披露,从他们暗访时和一些窑场主的交谈中就可以知道,非法使用童工情况在山西是公开和半公开的。“我们问有没有孩子,或者你买没买过这种‘黑人’的时候,他们的回答就是不以为然,回答的时候神态都是习以为常的,就是公开跟我们说,我买一个“黑人”,买一个黑童工,四五百块钱,他跟你这样公开地讲。”

  和付振中一样,很多寻找孩子的家长也遭到过窑主的恐吓。付振中担心的是,事情过去后,这些家长该怎么办?他们的孩子能不能找到?找到后又该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

本文留言

作者于泽远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