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亲历普洱大地震

2007年06月03日凌晨5点34分57秒,本在甜美的熟睡中徜徉,被一阵激烈的颠簸弄醒,蒙眬中又被东摇西晃的晕眩起来。柜子上的酒瓶花瓶掉下来砸在枕头旁边,墙角的饮水机轰然倒地,水桶滚倒床边。
  
  朦混中听到类似巨大石块滚落的轰隆声响,第一反应是,地震了,大地震。
  
  整个世界都在摇晃,本能的下床蜷缩在小床与柜子的夹角,大约几秒或者十几秒之后,严重的摇晃感停止。心和大脑被晃倒混乱,唯一清晰的意识是,大地震,楼没有塌,我站在房间里,含同事的名字,她回答还好,在床上。
  
  旋即拉开窗帘,看对面楼房窗口的灯光,零零落落的开始亮起来,楼下有人喧闹呼喊的声音,一片沸腾。
  
  妈妈。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对面房间的妈妈。她有没有害怕,有没有被吓到!
  
  找不到衣服,随手抓起床头的睡裙,跑出去敲门。妈妈说正要给我打电话。
  
  楼下有人喊,快出来啊,下楼了!
  
  男同事说,从来没见过我们女生可以在这么短时间,换好衣服下楼的,生命就是速度啊!
  
  广场上熙熙壤壤,恐慌和议论的气氛在蔓延,同时开始绘声绘色描述刚才地震时候醒来以及抱着被子躲藏的状态。
  
  月亮还很圆,斜斜的挂在西南天空的边缘。依稀记得昨晚回家时,有人说是农历十七。心依然怦怦乱跳,不知是害怕还是慌张。我在这里,好害怕,亲爱的,你们在梦里么?有没有梦到我,有没有因为我得安危惊醒?想要告诉叔叔,告诉哥哥。
  
  我攥着妈妈的手,说没关系,妈妈别怕,有我在,小地震,不怕。
  
  其实心理慌慌的,好希望,有人搂着我的肩,或是被我抓着胳膊,说好怕,可以肆意露出慌张的申请,要你哄,要你安慰。
  
  有好多的余震,大大小小,有些感觉到了,有些被惶恐淹没了。
  
  回想起,98年张家口6.4级地震的时候,我在三楼教室准备下课,课桌颠簸水杯摇晃,感觉却远没有现在明显。
  
  世纪广场上,昨晚刚搭好的舞台,塌了。
  
  小庞问旁边的小伙儿,这个怎么倒了?
  小伙儿惊惶,说,不是我弄得,地震震坏的。
  晕~~~狂晕~~~
  
  云南防震减灾网,东经101°01',北纬23°03',云南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发生理式6.6级地震,微观震中位于宁洱县同心镇,距离普洱市公路距离27公里,直线距离10多公里。中央地震局报6.4级,1小时候网上的报道基本都改为6.4级,但就本人亲历张北6.4级地震经验来看,此次地震肯定比6.4级要大。截至3日13时30分,余震情况为:2.0~2.9级84次,3.0~3.9级13次,4.0~4.9级2次,5.0~5.1级1次,目前为止最大余震为5.1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