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万5千人参加六四事件18周年的烛光晚会

香港支联会在维园举行悼念六四事件18周年的烛光晚会结束,主办者表示有5万5千人参加,较去年为多。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表示,民建联主席马力早前指六四事件没有屠杀,促使较多人参加今晚的烛光晚会。

晚会在8时开始,10时结束,入场的市民坐满6个足球场。支联会表示,入场人数有5万5千人,较去年多1万1千人,而警方去年则说有1万9千人;零五年的出席人数主办者说有4万5千人,警方说有2万2千人。

烛光晚会举行前,天主教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二百人在维园凉亭举行祈祷会,悼念六四死难者。香港教区枢机主教陈日君主持祈祷会,祈祷会后陈日君离开,没有参加烛光晚会。

按照大会程序,支联会先诵读六四死难者及离世死难者家属名单,其后会进行献花,主席司徒华将会致悼辞,他提到国内的维权运动,此伏彼起,蔓延全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贪污腐败更猖獗、贫富更悬殊、道德更败坏、弱势社群更受欺压、社会矛盾更深化激化。

之后,大会安排默哀一分锺。在晚会期间,会播放六四死难者家属李雪文录像和当年领袖王丹为今次18周年的讲话。

王丹表示,大家一定要坚持下去,一直到公理和正义得到伸张的那一天。否则,即使中国有再强大的经济实力,也无法在国际社会崛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