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疽菌病毒侵袭印度东部 至少六死


过去半个月里,印度东部至今有六人因炭疽菌病毒丧生 (Getty Images)

据印度民营“加尔各答新闻社”今天引述官方消息人士谈话报导,过去半个月里,印度东部奥里萨省西南部的柯拉普特部落区发生炭疽菌病毒事件,至今至少有六人已经丧生,三十二人感染,据说与吃下腐败牛肉而感染病毒有关。

一般而言,炭疽菌病毒是一种急性的细菌传染疾病,如不及时治疗,有丧生之虞。但人体感染炭疽菌病毒相当罕见,多藉由直接与受感染动物或被污染物品接触而感染。又由于炭疽菌病毒多生存于郊野及动物群,所以染病者常仅限于兽医、畜牧及野外工作者等。

但自“九一一”事件之后,除宾拉登之外,因美国发生一连串病毒邮包事件,炭疽菌病毒声名大噪。

柯拉普特部落区位于奥里萨省首府布班尼斯瓦西南方约五百公里,据报导引述地方主管医疗事务官员的话说,中毒事件开始于五月二十至二十一日,首先有两人中毒死亡,随后增加到六人。

但在当局组成紧急医疗小组之后,感染病毒的其他患者,目前病情都已脱离险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