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雍正福寿双全碗 5072万拍出


清雍正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碗一对,以5072万港元高价成交,打破清雍正桃蝠纹碗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佳士得今天举行“中国宫廷御制艺术精品”拍卖会,刷新多项世界拍卖纪录,其中清雍正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碗一对,最终以5072万港元,高价成交,打破清雍正桃蝠纹碗世界拍卖纪录。

佳士得发言人表示,除了清雍正粉彩过枝福寿双全碗一对打破世界拍卖纪录外,会上另一件拍品,清康熙御制五屏式黄地填漆云龙纹宝座,经过非常激烈竞投后,最终由澳门赌王何鸿燊以1376万港元成交,打破御制宝座世界拍卖纪录。

发言人指出,这宝座是皇帝的专座,本次拍卖中的一件,是传世宝座中唯一结合填漆、戗金两种髹饰工艺技法制成。

2007香港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于27日至31日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拍卖近2300件珍品包括中国瓷器、名表、书画等,估价逾十一亿港元,佳士得专家指出,连日来已有多项拍品破拍卖纪录,当中包括台湾雕塑家朱铭的作品“太极.大对招”、李可染的名作“万山红遍”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