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抗日主力?网民驳斥

一篇取材1943年上海《解放日报》两篇文章的帖子在网络上广为流传,题目为《国共抗战成绩比较》,企图证明当年的抗日战争中,中共才是主力,然而这种说法却遭到了许多网民的痛批。

一些网民从比较国共两军分别击毙的日本高级将官数目,认为国民革命军是抗日主力。数据显示被国民革命军击毙的共45名,被共产党军队击毙的共5名。

也有网友指出,1972年毛泽东会见日本首相田中角荣时说:“你们不需要向我们道歉,我们应该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中日战争,就没有我们共产党的今天”。暗指没有日本牵制国民党,共产党就不会生存。

还有人说,日本在中国战场总死了不到四十万人,国民党在一开始的几次正面作战中就消灭了二十多万,后来又消灭了十几万,那么共军能消灭多少呢?

据中国时报报道,中共坚持这种抗日论述,是台湾部分国民党籍高级将领(如郝伯村)至今不愿到大陆参访的原因。虽然中共在前年连战率团首度访问大陆后,对这种论述已略作修改,但原则上没有改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