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人权状况 “劣中之劣”


中国从2002年开始便被自由之家评为人权状况劣中之劣。

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发表报告,批评中国属于世界上人权状况 "劣中之劣"的17个国家之一。

自由之家的报告指出,缅甸、古巴、利比亚、朝鲜、索马里、苏丹、土库曼和乌兹别克是世界上政治权利和人权纪录最差的国家。

报告还特别提到车臣和西藏两个地区地当局对居民采取镇压行为。

报告指出这些国家严格控制人民生活, 打压独立于政府的机构和政治反对派,令人民不敢有独立思想和行动。

报告认为中国打压人权情况仅次于这八个国家。

组织报告提到香港记者程翔被判刑、中国政府长期审查互联网、禁止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之音进行广播、软禁维权人士胡佳和把维权律师陈光诚判监等例子,批评中国政府打压人权。

其他被批评为"劣中之劣"的国家还包括白俄罗斯、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老挝、沙特阿拉伯、叙利亚、津巴布韦和西撤哈拉。

这些被点名批评的17个国家多数从2002年开始便在人权状况"劣中之劣"的黑名单上榜上有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