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专家警告:禽流感病毒并非唯一全球流行病威胁

美国卫生专家周二称,在许多卫生专家认为H5N1禽流感病毒可能导致全球性流感时,另一种流感病毒却可能变异为全球杀手。

「你无法准确预测,某一种病毒是否以及何时将转变为流行性病毒,」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U.S.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管福奇(Anthony Fauci)说道。

福奇称,对一种病毒具体如何变异以及何时变异的了解少之又少。将精力过多集中於即使像H5N1这样非常可疑的一个对象上,可能是一个错误。

「我们不应当...忘记历史上流行病演化的事实。我们应该建立知识库并扩大制造疫苗的能力,」他在电话采访中说道。

福奇及其同事们在《美国医学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撰文称,流行病的预防战略必须基於「预料到意外情况,并且能够做出相应反应。」

他们建议有关公司扩大他们对疫苗设计的研究,发展新类别药物,并改善对流行性感冒诊断的检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