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六百万 西门子总裁喜笑颜开


西门子总裁克莱因菲尔德(Kleinfeld)离任前,抛售了大批公司股票,总额为六百三十万欧元,因行贿丑闻被迫宣布辞职的克莱因菲尔德,此刻转悲为喜,喜笑颜开。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导,克莱因菲尔德与另外几位即将离任的西门子总经理,星期三纷纷抛售大批公司股票。总裁个人以每股90,77欧元的价格独售七万股,总额高答630万欧元。

这比交易源于2001年的员工股票期权计划,也就是说,是西门子高层管理人员正常年薪福利的一部份。

另外,其他三位因行贿即将离任的西门子董事,也共同脱手了价值七百万欧元的股票。其中掌管欧洲部门和信息技术部门的菲尔德梅耶(Feldmayer),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遭被捕审讯后,已被公司开除。股票交易公开后,德国媒体传出声音指责西门子高管利用股票期权再次中饱私囊。

西门子高层大抛股票,给股市带来一定震动。总部星期五(4月4日)宣布此消息后,西门子股价下滑百分之一。据媒体说,这也是预料中的事情,在股民眼里,公司高层对财经情况的掌握一定大于一般股东。

西门子现任总裁克莱因菲尔德因在任期间行贿事件频频,失去监视会信任,宣告将于九月份离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