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88周年 支联会促平反六四 (组图)

 
司徒华:中国没有民主制度 民生没法改善。

4日是「五四运动」88周年,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与10多名香港大学学生向校园内的「国殇之柱」献上鲜花,以纪念为争取民主而牺牲的五四及六四烈士,并促请北京政府释放民运人士及平反六四。


五月四日是「五四运动」八十八周年,香港支联会在香港大学校园内摆设「八九民运」
图片展,让学生不要忘记当年北京当局以武力压镇大学生。

司徒华表示:4日是五四运动88周年,中国虽然有科学的进步,但都是向军事方向发展,民众生活没有改善,民主自由发展都没有进步,并有倒退的迹象。他指出,中国当局近年加强压制维权人士,对网际网路的控制也愈来愈严厉,不少异议人士被拘捕。

司徒华认为,中国若果没有真正民主制度,民生就没法得到改善,也不能将各方意见和矛盾化解,就算中国加快发展经济步伐,也会使得社会的冲突问题深化。

司徒华强调:北京政府在2008年奥运前夕,放宽异议人士访港,但这些都是北京『一手松,一手紧』的手段,不是所有异议人士都放行,目前中国仍有很多异议
人士被拘留,因此这些做法只是欺骗民众及国际社会,中国民主状况仍然是一片死水。

这支泥褐色的「国殇之柱」雕塑竖立在港大的学校园内,告诫年轻一代,勿忘示威者在天安门前被坦克车辗过的那一夜。


纪念五四运动司徒华与港大学生洗涤国殇之柱。
本文留言

作者何宗龙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