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巡逻队员昼夜监视盲人访民马文军(图)

 

马文军家楼梯处,宋天勇队长[左2]和队员杨勇、陈德林、祝俊边斗地主边监视

【湖北沙洋消息】5月1日下午18点40分,湖北沙洋县访民马文军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提供了11名巡逻队员轮班监视看押他的图片。

2007年2月26日起,六四天网在[双眼被挖,法院判赔三千]、[国安大队长押马文军回家]、[盲人马文军夫妻正被4人押送回家]等报道中,介绍了湖北沙洋县访民马文军遭遇司法不公以及上访遭迫害的情况。

2007年3月8日起,沙洋县巡逻队队长宋天勇便带领周朝春、刘起全、周起斌、李刚、熊永华、杨勇、陈德林、祝俊、祝继元、严兵等11人,分3班看管马文军和妻子薛玲。

据悉:过去看管马文军的有13位巡逻队员,每天共有30元的伙食费。到了2006年11月,巡逻队领导彭应华的公子结婚,队员们都没有去给送礼朝贺。彭应华便在次日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大发雷霆,并取消了巡逻队员30元餐费。

3月9日,马文军押送回家,11位巡逻队员一天两顿的伙食费提高到50元。为此,全体队员都很感谢马文军。

马文军告诉我们:现在,沙洋县就剩他一人被看管了,他14年的青春就这么白白浪费了,有机会他一定还要去北京上访。

据悉,马文军现在的生活很艰难,夫妻俩每月只有210元的低保,母亲也只有120元的低保,但这点钱远远不够3人生活,73岁的老母亲不得不去捡拾垃圾以贴补家用。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沙洋县当局为阻止马文军前往北京上访,派出大批巡逻队员监视马文军家庭,侵犯了访民依法上访的基本权利。

 

巡逻队员周朝春、刘起全、周起斌、李刚4人在马文军家楼梯处吃盒饭

 

巡逻队员熊永华监视累了,就睡在马文军家楼梯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