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23”特大事故:桥墩可能有质量问题(图)



 

 

4月23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清理救援工作。

 

4月23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搬运遇难者遗体。

发生重庆“4·23”特大交通事故的长生桥桥墩,目前发现可能存在质量问题。

23日早上8点10分左右,重庆渝运集团一辆车牌号为渝B64487的中型客车,在从渝北区到北碚区的长生桥上发生事故,客车冲出桥面三四米后垂直坠落,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6人受伤。

长生桥是一座公路桥,距北碚主城区仅几公里。这座桥一侧的桥墩,被客车冲倒了大约一半。

正在重庆参加全国煤矿瓦斯先抽后采经验交流会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重庆市委书记汪洋,23日上午结束会议后一起赶到事故现场。李毅中仔细查看了被客车冲倒的桥墩后说,桥墩没有一点钢筋,就是用水泥“沾”上去的。而且,桥墩应有46厘米高,但长生桥上的桥墩只有约10厘米高,不知道是设计缺陷还是偷工减料的原因。


本文留言

作者刘卫宏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