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可覆盖亚洲中东弹道导弹(图)


印度称导弹试射不针对它国

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打到亚洲和中东大部份地区的弹道导弹。印度官员说,这次试验大大增加了印度核打击的范围。

印度国防部表示,“烈火三型”导弹的第二次发射星期四上午在东海岸附近的一个岛上进行,发射的精准度完全符合规范要求。

印度的现有武器大都是针对其主要对手、邻国巴基斯坦的。但是专家指出,射程在3千公里以上的“烈火三型”导弹可以运载300千吨当量的核弹头打到北京或者中东。

*巴斯卡尔:不应被视为针对中国*

不过,前印度国防研究所副所长巴斯卡尔在就“烈火三型”发表评论时试图淡化把这次发射看成是新威胁的担忧。他说:“今天的试验不应被视为是针对中国的。所有这些国家、不管是中国还是巴基斯坦或者伊朗,都知道目前印度的立场,因此各国间可以相互调整各自的战略关切和目标。”

印度在跟北京的关系远比现在冷淡的时候开始研发第三代导弹。“烈火三型”上一次在去年7月试射的,但是未能成功,导弹最后坠入孟加拉湾。

印度国防部在导弹发射成功后发表声明说,印度“在导弹技术领域里已经成熟”,现在“可以和许多发达国家并驾齐驱”。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