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黄钻石在华盛顿展出(图)

由全球著名珠宝首饰名店蒂梵尼珠宝店(Tiffany and Co.)拥有的一颗世界最大黄钻石,从当地时间10日开始在华盛顿史密斯森博物院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mithsonian's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内展出。这块黄钻石上的82块琢面闪闪生光,看过的人都叹为观止。


4月11日,世界最大黄钻石在美国华盛顿展出

此次最受世人瞩目的蒂梵尼黄钻石重128.54克拉,经过人工雕琢,巨钻上是一只小鸟,因此取名为“石上鸟”,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期由施伦伯格 (Jean Schlumberger)设计。黄钻石上的鸟用黄金和白金制成,小鸟的眼睛也是用名贵的红宝石制作(见图)。这块黄钻石目前没有估价。据美国珠宝鉴定专家说,这是迄今为止在美国展出的最大钻石。

这颗黄钻石连同其它著名的珠宝首饰,包括“希望钻石”(Hope Diamond)、胡克绿宝石(Hooker Emerald)和奥本海默钻石(Oppenheimer Diamond)一同展出,展期从10日起持续至9月23日。

这颗黄钻石1877年在南非发现,原重高达287克拉,后来被蒂梵尼珠宝店老板查尔斯•蒂梵尼买下。它在1961年的影片《蒂梵尼的早餐》中被著名女演员赫本佩戴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