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反恐不探究根源将使暴乱火上加油

伦敦智库“牛津研究集团”今天指出,美国主导、英国支持的反恐战争集中全力以军事寻求解决之道,而不探究根本原因,只会使暴乱火上加油。

牛津研究集团在其名为“恐怖之外:世界面临威胁的实况”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反恐战争’正迈向失败,而且实际上增加更多可能的恐怖攻击。”

研究指出,英国与美国利用军事力量试图把问题“盖住”,而不是根除造成恐怖主义的原因。

以这种方法,尤其是二零零三年入侵伊拉克,实际上升高了恐怖份子从事规模更大于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的恐怖攻击风险。

这份研究报告的作者主张:“将伊拉克问题作为反恐战争的一部分,只会酿成这个地区新的恐怖事件,并为回教战士提供战斗训练区”。

研究指出,九一一恐怖攻击后,美国二零零一年主导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后,激进回教塔利班运动现在又死灰复燃。

对抗恐怖主义的“持久办法”包括,美国主导的军事部队撤出伊拉克,由联合国稳定部队取代,研究报告也建议,给予伊拉克和阿富汗重建与发展的实质援助,并关闭美军设在古巴关达那摩湾的恐怖嫌犯羁押营。

研究报告也呼吁,“为巴勒斯坦─以色列冲突真正承诺一个实际可行的两国解决方案”。

至于伊朗核争议,研究报告警告,以军事干预伊朗核子野心将会是个“灾难”,应坚定且公开地承诺以外交途径解决。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