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中有快乐菌 难怪乡村居民比较happy

一般人都认为,接触细菌会生病,对身体健康不好,英国的科学家最近证实,在土壤中有一种“分岐杆菌”,可以让人产生幸福的感觉,效果类似抗忧郁的药物,科学家把这种细菌戏称为“快乐菌”。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在土壤中自然生成的分岐杆菌,其实对人体有益,科学家将这种细菌注入老鼠体内,结果发现老鼠大脑中,制造出更多的血清素,也变得相当活跃,效果就像抗忧郁药物一样。

布里斯托大学教授罗瑞指出,“他们比一般的老鼠更加的活跃,就像是抗忧郁药物的效果一样。”

这种被科学家戏称为快乐菌的细菌,会随尘土被人吸入体内,也会藏在花圃或是混浊的饮用水中,这或许能解释为何住在乡下的人,总是觉得比较快乐。科学家认为,现代人过度注重卫生,因此缺乏快乐菌,也间接导致气喘、过敏等症状愈来愈普遍。

虽然每个人都想让自己更快乐,但对赖床而迟到的人来说,可是一点也快乐不起来,最近在网路上就出现一种新的药物,号称吃了之后隔天就会准时起床,业者在网站上声称药物成份全是天然没有副作用,它的原理是在药片外有一层保护膜,可以延后药效作用的时间。

但网路上贩售的药物,多半未经有关机关核准,消费者在使用时还是要非常小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