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香蕉价格暴跌

海南香蕉价格近日暴跌,而且市面传出吃香蕉会致癌的谣言,当局急忙澄清,斥之为无稽之谈。

3月21日以来,当地香焦价格从平均每公斤2至3元跌至每公斤0.8至1.4元。3月20日前,海南每天运销岛外的香蕉达7千至1万吨,到3月底,减少到3千多吨。

海南也传出蕉癌传言,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厅今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有关问题。农业厅副厅长简纯林指出,香蕉枯萎病(蕉癌)与食用香蕉的安全性没有任何关联。

简纯林说,所谓蕉癌就是香蕉枯萎病(也称巴拿马病),最早在巴拿马发生,是由真菌(镰刀菌)感染而引起的植物病害,对人体无有害作用。

简纯林认为还有一些因素影响了目前的香蕉价格。海南香蕉去年种植面积扩大,由69万亩增加到75万亩,产量增加;中国与东盟实行水果进口零关税政策,去年批准台湾18种水果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进口水果增加;去年以来,海南香蕉主产区严重乾旱,对香蕉品质有一定的影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