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妇女儿童面临拐卖等危险

国际救助儿童会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妇女和儿童面临被拐卖、被迫从事劳动或卖淫的危险。该组织说,大批农民进城打工以及男女人口比例失衡激化了这一趋势。

专家多年来一直警告说,中国严格限制出生率的做法可能会促使许多人为了生男孩而流产女性胚胎。现在中国男孩的女孩的比例为119比100。国际救助儿童会中国分会的韦奇伍德星期三在北京表示,男女比例失衡使更多的中国女孩、特别是农村女孩面临被拐卖的危险。

韦奇伍德说,中国的东部和农村地区很多男人娶不到妻子,造成对女孩的需求增加,促使人们把女孩养大成人后嫁给富裕农家的子弟。

*每年数万男女儿童被拐卖*

中国政府和国际救助儿童会估计,中国每年都会有数万名男孩和女孩被拐卖。但是具体数字不得而知。

韦奇伍德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加,特别是数百万贫穷地区的农民继续不断离开村庄,到城里找工作。他们把孩子留在老家,孩子们很容易被人拐卖。

韦奇伍德说,人贩子花1千3百到2千6百美元就可以从孩子们的亲戚手中买一个孩子,或者干脆直接拐骗。这些孩子然后被卖给没有孩子的夫妇,或者被迫在城里充当乞丐、小偷或者卖淫。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