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解开人民日报属“华闻系”关联上海社保案之秘辛始末

从上海社保案件 发生至今 部分人员及涉案官员被革职拘留, 死得理所当然 ,然而前上海市委书纪 陈良宇 祝均一 秦裕 张荣坤 这些人甘心吗?想必心有遗憾与满胸“壮志未酬身先死” 愤慨之感~ “拿钱的又不只我” 回过头说起 去年 陈良宇 是最先起难 发声报料 牵扯出人民日报也是其幕后黑手之一 “华闻控股” 则首当其冲, 但背景大 “有大人撑着”事情被压了下来,这把火没继续烧下去反而无消无息的熄灭了, 烧不到重要的关键人物! 但难免要有人出来做个弃保护主的行动 华闻控股副总 王政 无奈被推出当了黑锅 , 但事情就这样了结吗?中国最大官场贪腐案, 搞到后来跟人民交代的就是 “抓几个人 杀鸡儆猴 钱还了就没事!” 不再追查 你认为事情就那么单纯吗! 原因是再办下去 有人笑说 “中国可能要亡国亡党” 我到认为事情早完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而且案情越来越明朗化就从华闻控股与杭州华溥之间的社保八亿资金诉讼案开始 逐一抽丝剥茧 破解这一宗错综复杂阴谋既将拨云见日,让中国天空再献一丝曙光。

人民日报 帝国全览

虚线 表流水帐股份 或现已脱离
2007.3/19 制 读表为粗略简化方式表达以大股东为主 其中更有多次股份转移的变动及走向才是重点

人民日报如何扩张他的版图? 只从图中分析最具关键性的公司
关系公司如下:

1 先成立 “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1986年4月17日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98,000,000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新民,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 ,主要股东为人民日报社(持有94.97%股权),主营范围为实业投资、组织文化交流、信息咨询及服务等。
; 媒体方面,华闻控制了华商报业集团、证券时报社公司、国广传媒、中体传媒、中青华闻等传媒公司,并将长时间经营的上市公司海南燃气股份置换成华闻传媒;
; 高速公路方面,徽杭高速公路和广西兴业-六景高速公路是其中的代表资产;房地产行业,华闻在海南、上海等地拥有一批房地产项目,并且拥有上市公司新黄浦。 | 潭 i= t
; 在金融行业,华闻直接控股了中泰信托,通过中泰信托直接控股了大成基金,同时又是安徽国元信托的第二大股东。此外,华闻还涉足中国人保健康保险公司、中国财险再保险公司、华闻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等大批金融机构。

2 与多个成立时间不详或无注册数据及地址不详、法定代理人重复的“空壳公司”为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 有多个广联公司出现 且股东都有出现在这几家公司 显示 “广联南宁投资、北京北广联、南 宁新广联联农业科技发展公司 三家“广联”关系非比寻常。

*南宁新广联联农业科技发展公司
持有: 北京中企天公司93.05%的股权,其余6.95%股权为自然人吕红结、李骞、苏志刚 所持有

*据S南控股(000716,原广西斯壮)2000年7月3日的一则公告显示,南宁新广联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是上海新华闻大股东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方,目前与华闻系相关的公司中,有多家以"广联"为名头的公司。


*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慧忠里220号楼 法人:吕红
持有: 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持有北京广安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6%股权、持有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5%股权。
*而一家名为北京北广联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司同样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慧忠里220号楼,而据调查,北京北广联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王政,王政曾任华闻控股常务副总裁、新黄浦董事长、华闻传媒监事会主席,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奉贤区邵厂镇彭平公路B区106号 法定代表人:凌永兴
主要股东: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股70%,自然人凌永兴持股30%。
持有: 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12.5%的股权;
北京广安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44%的股权

*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广西南宁市滨湖路36号 法人代表:凌永兴
主要股东: 海南海发通实业有限公司,占37.5%股权;
中诚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占35%股权;
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占15%股权;
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占12.5%股权。
  
*北京融通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东珠市口大街2号 法人代表:李骞
  
3 2001年1月成立上海新华闻
注册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大道720号(国际航运金融大厦) 法定代表人:谷嘉旺 注册资本 人民币5亿元
主要经营范围是:
1. 实业投资;
2. 资产经营及管理(非金融业务);
3. 国内贸易(专项审批除外);
4. 电子产品的制造及销售(专项审批除外);
5. 绿化;
6. 及其以上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股东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和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
4.“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燃气股份
【公司成立于1992年不是华文控股所成立, 但在2000 年后才投资成为大股东】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 城市管道燃气的开发、管道仿天然气的生产和销售,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储运及销售,燃气设备租赁;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及沿线广告经营权开发经营;燃气用具的经营;燃气材料、建筑材料的销售;贸易及贸易代理;高科技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电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研制和销售;房地产的综合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典当业务等。
5 中泰信托成立于2002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由人民日报社所属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中央、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投资入股,首批完成重新登记的全国性金融机构,注册资本金51660 万元人民币,1500万美元,注册地 址上海市公司董事长谷嘉旺先生
*历年华控投资状况与上海企业年金的关联演变

◎从2000年始 中国华闻控股 授权得到 徽杭高速公路(安徽段)项目 与广西 兴六高速公路 为了寻求业主并与 “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燃气股份 合资设立黄山市长江徽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而持有70%股权,并取得徽杭路( 安徽段)沿线广告经营权70%权益。报告期内, 本公司将该项广告经营权委托上海南京海泰贸易有限公司(本公司间接持有99.99%权益)经营管理,该公司以1.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了该项广告经营权的50%权益,
解析: 从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中显示 从原本过去的股东名单中 出现了两个新股东 “ 中国华闻事业发展总公司 “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并由于两者加入提出兴建徽杭高速公路案 把燃气股份亏损的业绩中爆增了收入来源
财报分析所示:
2000年,燃气股份将3600万元的现金以预付材料设备款的形式预付给了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而实际上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没有提供材料和设备给燃气股份,2001年,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又将这3600万元的材料设备款退回给了燃气股份,就这样,3600万元的资金被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白白占用了一年。
批:<──这只怪兽华闻控股就因为拥有了兴建高速公路的中央授权后 ,成为它 “鲸吞蚕食的筹码, 为寻求到猎物(业主)的新契机,它运用”人民日报”为靠山“放长线钓大鱼之方”和开设多个公壳公司为屏障 虚报财务状况 ,欺骗市场, 扰乱社会发展, 渐渐使的 燃气股份(华闻传媒) 成为 华闻控股 所有万恶的初始发源地 。
◎ 2000年,华闻控股(上海新华闻的大股东) 又得到中央授权兴建 兴六高速公路 并成立 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
解析:
疑点一:
截至2005年年末,燃气股份对徽杭高速累计投资高达约25亿元,而就在徽杭高速2005年开始投入运营的时候,G燃气却将其15年的车辆通行费征收业务廉价承包给了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从而导致黄山长江徽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上半年发生亏损。

疑点二:
最为奇怪的是,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是为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兴六高速公路而专门成立的公司,然而通过互联网查询"兴六高速公路"可以发现,很多的媒体的报道都称兴六高速公路项目发起单位是中国华闻事业发展总公司
疑点三:

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2001年之前曾是上海新华闻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上海新华闻50%股权转让给了华闻控股。
批:<──兴六高速公路与徽杭高速公路应都是华控同时获得授权, 但不同发包方式, 但充其量这 ,只不过是个取得资金的恍子名目 ,拿来给银行做抵押, 那只有经营权 ,算不得有任何价值, 套利取得现金,才是他要的 。更何况 ,钱若不入自己口袋, 啥好处都没有 ,这种做工程, 吃力不讨好事! 华控是不会干的

◎与南宁新广联农业科技发展公司2001年1月成立上海新华闻
解析: 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是2001年1月17日,注册资本500,000,000元,法定代表人为谷嘉旺,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主营范围为实业投资、资产经营及管理、国内贸易等,股东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和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0%股权)。从 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年度报告摘要: 原本燃股份股东名单中的 中国华控立即换成了 上海新华闻持股19.45%。
批:<──成立上`海新华闻 目地有二
一、隐蔽是人民日报的身份入主投资 ,扰人耳目 间接的以 “”垂帘听政 方式才能摇控多 家子公司

二、吸取多个空壳公司从典当公司盗出的资金, 再加以整合、分赃的核心公司

从华闻控股创立后 2000到2004 经过不断的结党拉拢合作伙伴 并成立了许多空壳公司 撒下了战略组织网 , 在2000后开始介入燃气股份这间上市公司为平台 运用 “白手套”的功夫 ,在2000年开始利用 典当公司 与自己的多个 空壳公司, 违法借款掏空典当公司资金 (说难听点叫”地下钱庄”)后把赃款分赃到 “上海新华闻” 这个核心窗口 成为 华控 成长成”毒龙”的主要养分来源 !

◎2002年成立 中泰信托公司 董事长谷嘉旺先生
曾任高级编辑,历任人民日报社评论员,国内政治部编辑, 总编室副主任,人民日报社事业发展局副局长、局长。华控总裁 上海新华闻法人代表
◎ 2004 年11月 2 9中国华闻控股投资台商杭州华溥并获得51%股份 并利用华溥杭州凯悦酒店项目为抵押透过自身子公司中泰信托向上海企业年金贷款 取得8亿资金

解析:
根据其诉讼案资料所示观察:
对华控而言, 投资杭州华溥纯属意外的斩获, 更是获利为多 , 利用的手段更加凶残 , 华控非常了解其下的空壳公司和所拥有的为无效筹码, 就利用杭州华溥酒店 商场及房地产等有价资产, 拿来向专门赚取高额利差的子公司中泰信托作担保, 并依靠陈良宇开通社保专户套到社保大笔基金” 10亿” (靠杭州华溥项目贷得8亿)后, 资金抽逃, 立即转为它用, 分臧到所属多个空壳子公司 ,得逞后更变本加厉 ,明白杭州华溥是只大肥羊, 固技重施, 再逼迫杭州华溥, 多贷四亿在加购入中行1.8亿债权 , 杭州华溥拒绝协议 , 华控透过中泰信托告上法庭 ,要求杭州华溥还出8亿的本金与利息, (因华闻控股因上海社保案爆发后畏罪先自行怀款, 几乎用尽所有公司资产逼到无路,必须”含血喷人”,背水一战!), 于是成为今年2007酿成华闻控股与杭州华溥间的如火如荼的诉讼案。
批:<── “公道自在人心” 杭州华溥这只白兔 “与虎谋皮”被卖了还帮人算钱 但愿老天有眼 正义尚在”中国人间” 但就殊不知华闻控股能否买通行贿 上海第一中院了

◎ 2004年 12月,华闻控股又联手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受让了联合证券约34%左右股权;广西新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还曾经与上海新华闻联手持有弘泰信托42.28%股权。
同年燃气股份收购了 深圳市金兆典当行有限公司 和 海口汇海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两家典当公司100%的股权

解析:
具消息分析:
这两家典当公司的利润微薄,以深圳市金兆典当行有限公司为例,在燃气股份收购之前的2003年,金兆典当行的主营业务收入仅有51.5万元,净利润仅9.76万元,收购之后,2004年,金兆典当行的净利润猛增至2358.86万元,同比增长高达24000%。
  
截至2004年12月31日,燃气股份的应收账款从期初时的5357.9万元大幅增加至4.81亿元,增幅高达849.09%。燃气股份称,应收账款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2004年新增典当业务,发放当金所致。

从2004年-2006年9月,燃气股份的典当业务收入高达1.38亿元,而成本仅1708.95万元,毛利率高达87.6%(其中2004年的毛利率高达100%),成为了燃气股份最主要的利润来源。虽然典当业务为燃气股份带来了不菲的收益,但公司的典当业务疑点重重,如两家典当公司每年发放出去的当金高达数亿元,但公司绝大多数的当金都是在抵押物没有取得质押登记手续、实物价值评估和抵押登记手续都没有完成的情况下,就将当金发放出去的。

除了上述的之外,深圳市金兆典当行有限公司和海口汇海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这些客户多与燃气股份等交易频繁
具资料说明:
燃气股份将资金通过子公司以典当的方式借给由李骞任法人代表的北京融通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而李骞参股的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则高价购买了燃气股份持有的海南民享置业有限公司(燃气股份子公司)30%的股权,燃气股份的业绩因此大幅增加,这让人不得不怀疑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收购海南民享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资金是否间接来自燃气股份。

汇海典当和金兆典当公司将数亿元的资金主要贷给了北京万时富尔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融通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融通祥咨询)北京中企天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京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凯泰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海发通实业有限公司、北京融通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及 海南宁达远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达合贸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 等多家公司 且发现股东都有相同的人名出现
  
  探究两家典当公司客户的身份更加令人生疑,有些客户通过工商局网站查询并无登记,有些客户则从燃气股份手中获得了巨额的当金后,立即反过来高价收购燃气股份的资产。


显然从过去的华控的营运经营行为中不难看出, 专稿无本生意 ,成立空壳公司, 建立起复杂的网络, 掩人耳目, 巧取资金为目的, 而唯一真正有效的投资反而是杭州华溥公司及收购了两家典当公司这项目, 让他得到实质的现金流而非靠着组织之间的转汇洗钱获得的盈利 ,当下对他而言, 则是喜出望外, 有了真现金马上大搞特稿 运用 “借尸还魂之计”将手上根本不赚钱的亏损无现金流出入的公司 像点当公司无担保抵押方式 ,抵押出去换得资金, 虚报公司资产, 捏照不实的财务状况

批:<──中国华闻控股公司下的燃气股份 ,事实上是”挂羊头卖狗肉” 利用典当公司 不费吹灰之力地洗汇获得资本 ,再以高价投资于自己旗下的公司, 粉饰虚报财报, 很难说 资金是社保基金流入了典当公司去, 再转出进入旗下多家公司 ,成功套取资金入了自己口袋!


◎ 2005年12月 中国华闻控股收购新黄浦置业的资金 达93.18%的股份
解析:
2005年2月,华控出价3.6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国资委底下的新黄浦置业75%股份,之后又在12月收购了新黄浦集团18.18% 股份,总价4.25亿元,共达93.18%。交易完成后,华控最终成为“新黄浦系”的控股大股东,华控宣称将把新黄浦置业作为旗下重要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平台。而作为前上海市黄浦区的老牌房地产公司,新黄浦置业在寸土寸金的黄浦区拥有多处地块。这场交易的双方主事者,正是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王政和总裁 吴明烈 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给陈良宇的回报是,给陈良宇的儿子陈维力成立两个传媒公司,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南方,一个年薪40万,一个年薪60万。具资料报导 前上海市委书记 陈良宇 的独子 陈维力曾在2004年后出任华闻旗下的 北京中体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批:<──华控及陈良宇 能够吃香喝辣 得的资金都是靠 “杭州华溥 凯悦酒店”这个项目 也是从这项目开启了华闻控股与社保基金的关系! “华溥” 这只大肥羊。 照福了”杭州”当地,照福了”华控” 也照福了“上海”

◎ 2006年5月23日燃气股份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华闻传媒的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表示有意将优质平面媒体资产及其它媒体资产与本公司有关资产进行重组。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拥有的媒体
解析:
资产主要包括:
(1)陕西华商传媒集团。华闻控股持有该公司61.25%股权。
(2)深圳证券时报社。华闻控股持有该公司40%股权,上海新华闻持有该公司60%股权。
(3)北京中体传媒等平面媒体资产及其它媒体资产。深圳证券时报社持有北京中体传媒98%股权。随后6月20日公司又发布公告,将持有的黄山长江徽杭高速公路60%股权转让给上海新华闻。

批:<── 从华控其下燃气股份的资产看来, 公司内的资产该点当的当了,该抵押的押出去了 ,实在没有值钱的东西能说自己的公司赚钱, 但股价是一定要炒的, 不然虚报公司财报 盈余, 成立众多空壳公司目的, 才不是白干的, 不重组放假消息,玩弄股民欺骗市场 ,怎能赢的筹码

◎ 2006年7月24 社保基金案爆发
解析:
前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吴明烈于今年9月1日被“双规”。
国经营报2006年9月10日披露,吴明烈的问题就出在华闻用来收购新黄浦股权的那8亿多元资金上。消息人士称,这笔钱都是来自社保基金的贷款。
2005年2月4日,新黄浦置业发布公告称,上海市黄浦区国资委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75%的股权转让给华闻控股。股权转让后,华闻投资控股成为上海新黄浦集团的控股股东。
2月23日,吴明烈成为新组成的董事会成员之一,并出任总经理。12月12日,新华闻投资再次收购了新黄浦集团18.18%的股份,总价4.25亿元。

2006年初,吴卸任新黄浦置业董事长,但保留了上海新黄浦集团总裁职务,同时兼任华闻控股副总裁。
陈良宇在其中为了促成这笔非法侵吞国有资产的交易,从上海市计划外资金中拨给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5个亿,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给陈良宇的回报是,给陈良宇的儿子陈维力成立两个传媒公司,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南方,一个年薪40万,一个年薪60万。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独子陈维力曾在2004年后出任华闻旗下的
中体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批:<──华闻控股藉由杭州华溥得资产, 以自身中泰信托为担保, 加诸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 的权力放宽. 开通上海社保基金的门户, 由杭州华溥的项目取得8亿 (但事实上华闻控股贷得十亿资金) 其中8亿并无投入杭州华溥, 其中再抽逃4亿 投入上海新黄浦取得75%股份, 并且给陈良宇的儿子 “陈维力”一个”好位置”为代价

◎2006年 8月 燃气股重组更名为 华闻传媒
解析:
随着燃气股份高速公路资产的剥离,华闻控股对燃气股份资产注入的进程逐步加快。 8月12日燃气股份公布关于购买陕西华商传媒30%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华闻控股向本公司转让华商传媒30%股权的价格为22000万元。 8月30日,华闻传媒紧锣密鼓,又将旗下的时报传媒注入到燃气股份,燃气股份购买新华闻财经所持有的深圳证券时报传媒84%股权价格为8400万元。同时,公司向时报传媒提供39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偿还其为了获得《证券时报》有关经营业务而支付履约保证金所形成的对新华闻财经的负债。 自此华闻控股在短时间内实现了对燃气股份的初步重组,公司同时更名为华闻传媒。

批:<──打草惊蛇! 此时华闻控股已经意识到气份的紧张感, 必须立即进行, 资产的脱罪 净化罪嫌之疑, 必须立即将 燃气股份 这家靠典当公司转型的洗钱平台给净化! 整合是迫在眉梢的当务枝急!!!


◎2006年 9月 新华闻刚把证券时报84%股份和华商传媒集团30%的股权装入燃气股份,让后者成为传媒 股份种组 成为一间真正地传媒公司
◎2006 年9月28上海电力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新黄浦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吴明烈两人被撤职并罢免其上海市人大代表职务
◎2006年11月 上海新黄浦董事 王政被刑事居留
解析:
王政现年44岁,1984年参加工作,复旦大学经济系毕业。曾先后在人民日报理论部、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 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华闻事业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海南民生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即燃气股份。现任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宁管道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任黄山长江徽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监事
具资料说明:
王政是原人民日报的小记者,大学毕业分配到人民日报才二十二岁,因学财经出身,而人民日报能成为他大展拳脚之地,就是党政干部经商。
人民日报最初成立事业发展局是在邵华泽时代得到支持,以后的几届领导多有保留。邵华泽军队出身,特别调来原北京军区政委朱良才之子朱新民专搞公司,一直升为副社长,而下边的事业发展局局长谷嘉旺俩人同是党政干部,都在华闻控股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中办副主任白克明调入人民日报社兼社长的短短期间,曾对人民日报的党政干部经商现象进行整顿,要求谷嘉旺等人或者当局长或者下去当董事长或当总经理,但受到强烈抵制,因白克明在人民日报只有短短一年,未解决这个严重问题就调走了,人民日报党政干部经商这个严重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
党政干部经商是中共腐败的根源,因为手中有权,可以有恃无恐,可以大肆进行权钱交易,人民日报一九八四年就有了中国华闻公司,负债高达二十多个亿,邵华泽时代,地方检察院来追债,曾经封过邵的办公室,当时检察院的人就被武警抓走,现在人民日报闲人免入,检察院、法院都难对人民日报违法人员执法。
谷嘉旺这些党政干部不懂经商,只知享受高官厚禄,吃喝玩乐,一切就由王政这样的小人物胡折腾。华闻控股的第一桶金是人民日报通过王丙干的关系扣了中央拨给地方二十亿中的五亿到海南开发天然气,之后又大搞房地产、传媒公司。人民日报有一絶招,就是把党政一把手叫来,质问人民日报订阅情况,并扬言汇报给中央,这一手十分灵,指向哪块地,就能拿下哪块地。
华闻控股收购新黄浦置地都是在这种权钱交易下进行的,购买黄浦集团75%的股份,用的竟然是陈良宇批示的上海社保基金,在王政的运作下,华闻控股下属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又购买新黄浦置业余下的股份,并转手其它私人公司,这样华闻控股空手套白狼,就用上海市的社保基金和其它计划外基金一手拿下新黄浦置业,作为旗下重要房地产投资开发平台,在寸土寸金的黄浦区拥有多处地块。
批:<──社保案件爆发后新黄浦被盯上董事长 ,同时也是华控的副总 王政被刑事居留, 旦这仅是打了中国华闻控股一点皮毛而已 ,但为了提防中央更近一步的追击 !他唯有力图自保, 必须尽快整合旗下公司所有不干不净的名目, 彻底的避嫌 ,脱手转换标的 以免被中纪委找出把柄, 于是 迫在眉梢 “狗急跳墙” 尽快脱离那些用社保基金投资的项目、 房地产 及靠洗钱典当公司的空壳公司” 燃气股份” 等 能脱的脱 不能脱的就转换 燃气股份于是重新整合成是经营传媒的公司 “华闻传媒”
◎2006 11月 华闻传媒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已于11月15日签订合作协议,首都机场集团将通过
解析:

 新华闻刚把证券时报84%股份和华商传媒集团30%的股权装入燃气股份(及华闻传媒的前身),让后者成为传媒股,为何一转身又引入首都机场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由于在多个股东名单上华闻身后都出现了首都机场,令人猜测首都机场是否与华闻有深厚的渊源。
疑点一:
根据资料<华闻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说明
2000年1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对境外投资者发,该股票于同年2月1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构成为: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内资股)61.29%,巴黎机场管理公司(H股)6.27%,社保基金理事会(H股)0.49%,认购人(H股)4.94%,其它H股股东持股27.01%。
批:<──”社保基金理事会(H股)0.49%” ?各位看看这是什么意思! 华闻控股 与北京首都机场 会凑在一块儿 绝对不是单纯的事,同时发现 首都机场 也是 中泰信托 的股东之一 各位这些人要干出啥事已经非常明白了吧! 拿了钱(社保基金)就是好兄弟嘛! 首都机场的监事 王铁峰 你的话不攻自破

疑点二:
*从资料<华闻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第三节持股目的及投资决定 显示如下:
一、持股目的
首都机场集团本次投资华闻传媒,拟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首都机场集团下属媒体和广告资源,实现多赢共赢的目标。首都机场集团通过进一步优化华闻传媒的公司治理结构和资产结构,提高华闻传媒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提升华闻传媒的市场价值,推进华闻传媒的发展,将华闻传媒做大做强,共同打造中国传媒行业蓝筹上市公司,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立体传媒集团之一。
批:<───非常的令人质疑 !一个航空业的公司, 找人合作投资增资的目的, 为何不会是为了壮大自己本身的业务, 竟然是为了牺牲自己的航空公司,以壮大华闻传媒为目的去做投资?难到首都机场整个被新华闻给架空 ?首都机场 法定代表人 “李培英” 绝对有问题!!!
  
疑点三:
资料显示,首都机场是中泰信托的第三大股东,持有9.99%股份,而中泰信托是华闻进行资本运作的重要平台。2004年,华闻系与首都机场联手参股安徽国元信托,华闻控股持有国元信托44.875%的股权,首都机场则持股9%。此外,华闻控股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还分别持有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健康保险公司10%的股权。
  对此,王铁峰断然否定了上述的"渊源说"。
批: <── 困兽之斗 狗急跳墙 ,华文空股经过大失血后 ,不得不再另寻标的物 ,贱价出售股份, 已得资金灌注于自己华文传媒内 ,虚报资产 ,炒作股票 ,再依次欺骗股民。
且利用多方高层相互勾结坦护关系 ,真的很难相信他的话, 若首都机场真的也拿了社保基金, 就应该聪明点根它切离关系不是吗?

疑点四:
  华闻传媒 监事及财务发言人 王铁峰说,在进入华闻传媒之前,首都机场除了是中泰信托三股东外,和华闻没有什么联系。"我们在中泰信托只是每年分红,没有过多参与。
"批: <───根本再胡扯! 没关连人家会分红给你 且中泰信托只是间接的平台背后操纵的华闻控股没给你消息牵线 你怎嚜不说
  至于其余的共同出现的参股公司,"这只是公司的投资行为",王铁峰说,"我们还持有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股份。公司看中的是这些金融公司阶段性垄断所带来的收益"。

至于为什么华闻方面降价,王铁峰说,可能是"华闻方面意识到了首都机场手中拥有资源的价值"。

批:<───实际上是华闻控股为了脱罪不得不还了社保基金8亿的资金 手头上困顿 不得不另谋其它可利的标的物


◎2007年 3月18日 中国海外(0688 HK)重组华闻控股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海外拟以增资扩股方式获得华闻控股75%股权,人民日报社股权比例从100%降至25%。
解析:
香港中国海外于1979年6月在香港成立,隶属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业务领域以建筑、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为主体,经营地域遍布香港、澳门、中国内地、印度和阿联酋等地,控股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688)、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3311)两家上市公司。红筹公司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外)与人民日报社签署重组协议,以总计11亿元人民币获得后者所持中国华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控股)75%的股权。   
具 顶点财经 报导 评论显示 
对于此次人民日报社转让华闻控股的控制权,可能基于以下考虑:
1、政治因素:华闻控股曾一度深陷“上海社保案”。尽管当初挪用的资金已经追回,公司前执行副总裁王政也已经被“双规”。但在政治上仍然给人民日报社造成相当的负面影响。此次转让控股权,可能有政治上的考虑在里面。另外,华闻控股因为牵涉“上海社保案”,后续运营和扩张困难较多,客观上也需要新的力量加以支持。
  2、资金因素:华闻控股多元扩张过程中资金紧张。尽管通过转让华闻传媒部分股权给首都机场集团获得数亿资金,可能仍不足以解决扩张过程中资金的问题。对此,人民日报社估计也无能为力。而中国海外实力雄厚,可能在资金方面给其支持。此次增资扩股,华闻控股注册资本从3.98亿扩大到12亿,资本实力确实大大加强。
  3、体制与管理层因素:华闻控股这样一个公司能够诞生并成长壮大于人民日报社这样一个政治色彩极其浓厚的机构中,本属异数。但是其发展到一定程度,其所依靠的特殊背景反过来也可能制约它。比如,华闻控股这样的企业,在度过最初的创始阶段后,随着富有创业激情的核心创始人的离去,其进一步的后续扩张就需要制度和机制的保障,尤其是管理层的市场化激励机制,依靠传统的事业单位“官本位”的激励机制似乎难以再满足扩张的需要了。因此,引进具有充分市场化机制的中国海外作为大股东,将来可能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批:<───在最新的演变下, 与杭州华溥间的社保八亿诉讼案, 他是想必是输定了 ,可以充分的显示出华闻控股的无力感和失败。 毕竟真的没钱花了, 也花光了 ,手上的筹码 ,只有一张嘴 ,靠的是喊出 “人民日报 是我老爸” 现在我猜肯定是老爸来救人啦 !再ㄧ次帮华控这个畸形不肖儿 ,拉拢关系 找到香港红 不然就是香港红也有问题 。香港企业征信总是有基础吧!,若不懂总会上网吧 !调查依下网络也知道这华闻控股根本不是个好东西 国家放任他自生自灭, 你还去喂它, 可真是个大善人 !

上海社保基金只是个检视中国内政的开端,但春雷阵阵,余音因为了,钱本身不会犯法, 人才会犯罪, 是人怎么取得和如何运用资产的问题 ,才是祸害之根!古云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 中央追查取回社保资金事小 , 但姑息养奸事大! 而操控华闻控股的人物不只有 王政 而已 谷嘉旺 、凌永兴 才是最为关键的人物!虚报粉饰公司财务, 欺骗无以数计的股民, 背靠人民日报 ,作威作福、背信诈欺、 违法乱纪 而多个公司为恶首的 谷嘉旺 没事 !仍在继续为非作歹 王政 是人民日报人马, 是公家机关人员, 为首是瞻 ,很难不第一个被抓 但谷嘉旺烦才是真正的控制首脑, 而其一手栽培的手下党羽 凌永兴 则成为他手中空壳公司的首脑 ,同狼狈为奸!从上所述 ,证据历历在目。中国贪官污吏若不除尽, 国家不竖立良善法制为本 除暴安良 ,再多的钱放在国库都没用!

读者投稿(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skyer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