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党政领导被批评用特权混文凭

中国政协委员蔡继明表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已获得和正在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党政领导干部,是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职权,动用公款,在职混取文凭的。

广州“新快报”报导,蔡继明在北京举行的政协、人大两会期间表示,这些领导干部在入学考试中,名义上报考统招生,实际上参加校外班单独考试,然后又在校内生中滥竽充数,甚至有人考试舞弊,或根本未经考试,就取得了入学资格。
在学习过程中,这些人又找秘书“代”上课。学期考试也由秘书代考,或根本不考,反正总有办法得到高分。至于毕业论文,“谁知道有多少是领导干部独立完成的?”

蔡继明说,上述现象形成种种弊端,一是败坏学术风气,有损学校尊严。二是劣币驱逐良币,导致学位贬值。三是抢占教育资源,排斥真正的求学者。四是为平庸的才能披上学术的盛装,藉以压抑有真才实学的下属。五是左右逢源,在学者面前摆官架子,在同僚面前又充当学者。

他建议,中国教育部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应严格限制党政干部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对于个人要求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必须先辞去现任职务,并由个人支付全部费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