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脑膜炎严重 四百人丧生

非洲国家布吉纳法索卫生当局今天说,今年布吉纳法索已有四千九百五十八起脑膜炎病例,四百三十二人因此丧生。

卫生部在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二零零七年三月四日止,我们共接获四千九百五十八起病例,其中四百三十二人不幸丧生。”

布吉纳法索五十五个行政区中,十五个出现脑膜炎疫情,政府表示,已尽一切所能防堵疫情扩散。

上个月展开的大规模接种行动,因为疫苗用完,政府只好在二月底向国际求援。

当局认为,今年疫情严重,是因为去年接种行动不完善,未遍及整个国家所致。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指出,布吉纳法索去年约有一千人死于脑膜炎。

人口一千三百万人的布吉纳法索,位于塞内加尔到衣索比亚间的所谓“脑膜炎带”。脑膜炎通常出现在十二月到一月开始的干季,脑膜炎病菌在温暖、干燥的哈麦丹风吹拂下扩散。

脑膜炎是一种致命的空气传染病,透过打喷嚏与咳嗽传播,影响脑部与脊髓,症状包括发烧,红疹与呕吐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