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导史匹柏藏画 竟是赃物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电影名导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日前发现家中出现赃物,但主动报案并经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后,确认这是他在不知情状况下购入的20世纪名插画家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的油画“俄罗斯的教室”(Russian Schoolroom)。FBI表示,在当局决定如何处置前,史匹柏将继续保有这幅画作。

FBI于2日宣布此事。它说,这幅油画34年前(1973年)在密苏里州克雷顿市(Clayton)一个画廊展览时失窃。史匹柏是在1989年从一个合法交易商手中把它买下,但当时不知它是“赃物”。

这幅油画长宽各为16吋和37吋,画面上呈现俄罗斯学生在教室内看着俄共领袖列宁半身塑像的景象。史匹柏的工作人员上周在FBI的失窃艺术品网站,看到这幅画的图片,才知道它是赃物,立即报案。

FBI一名探员在一位艺术品专家陪同下,前往史匹柏在环球影片公司摄影棚(Univerasl Studios)的一个办公室,检视这幅油画,并于2日上午证实它是真品。这幅画的价值在70万到100万元之间。

史匹柏收藏洛克威尔的画作,已有很久的历史,他曾出资协助创立位于麻州史塔桥市(Stockbridge)的洛克威尔博物馆。洛克威尔于1978年去世,享年84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