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被炸半颗头 记者奇迹复原

很多人眼中,当记者刺激又有趣,但现实生活中,记者的工作充满危险性。美国广播公司主播伍德鲁夫,2006年1月在伊拉克采访时,被路边的炸弹炸掉半个头颅,危在旦夕,经过抢救和休养,伍德鲁夫奇迹般的复原,也打算再回到他热爱的新闻工作上。

走过鬼门关13个月后,伍德鲁夫在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上,有感而发。2006年1月29日,伍德鲁夫和摄影佛德随美军第四步兵团在伊拉克最前线,他们当时站在坦克车后方,打开着的舱门边,没想到坦克车压到埋在路边的炸弹,伍德鲁夫头颅炸开,在野战医院急救后,立即被送往德国抢救。
从当时的电脑断层扫描图可看出,右边的小碎点是卡在伍德鲁夫脸、颈部的碎石块,几乎没了半张脸,他大脑掌管语言功能的部份也严重受损。伍德鲁夫昏迷了整整36天,他醒来时,甚至连自己有对双胞胎女儿都不记得了,但这段意外却使他多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

经过近半年来的休养,伍德鲁夫在2006年6月13日,首度回到熟悉的办公室,而这场与死神的搏斗并没吓跑伍德鲁夫,他已经准备好,再度投入他热爱不已的新闻工作。

本文留言

作者黄君慧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