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美国人不信进化论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的一项跨国研究表明,尽管与20世纪八九十年代相比,美国成年人的科学素养合格率从10%提高到了28%,但多数美国人科学素养仍然不合格,而且有近40%的美国人不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约翰·米勒教授在正于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这次调查所界定的“科学素养合格”是指能够大致理解经常出现在《纽约时报》科学报道中的31个概念或名词中的20个。

米勒说,美国人的科学素养还远不能令人满意,因为有超过70%的人还无法看懂《纽约时报》上的科学新闻。同时,只有40%的美国人接受进化论,而有40%的人抵制这一学说,还有20%的人对进化论将信将疑。

这项研究表明,在国民接受进化论的比例上,美国仅排在土耳其前面,在34个受访国家中排在倒数第二位。相比之下,冰岛、丹麦和瑞典人都有80%以上认同进化论学说。在这次科学素养调查中,瑞典人合格率排在第一位,达到了35%。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