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北京放鞭炮1人身亡270人伤

 

燃放烟花爆竹一不小心的话就会乐极生悲


除夕夜,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北京的医院一派繁忙:燃放烟花爆竹造成1人死亡,270人受伤。

根据官方媒体的报道,大兴县医院收治的一名25岁的男青年,因为伤势严重抢救无效,于星期天早晨死亡。北京另外两所医院收治的两名男性青年因眼部严重受伤、分别被迫摘除一只眼球。

质量差

北京烟花办公室说,除夕夜北京共有270人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受伤,放炮还造成249起火灾事故。

面对公众长期不断的压力和游说,北京去年给燃放烟花爆竹解禁。此后,北京人放花炮的热情高涨。尽管北京当局规定了放炮的区域和时限,但是,遵守规定的人却不是很多。

此外,新华社还援引一名消防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话说,尽管一再打压,质量低劣、不符合标准的烟花爆竹大量增加。

这名官员说,仅在今年春节之前,他们就查获了5亿6千万只不符合标准的爆竹,比去年多出了四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