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88888元天价年夜饭 竟吃熊掌娃娃鱼

中国长沙一家酒楼近日推出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1万7778新元)一席的天价年夜饭,以娃娃鱼全席作噱头,同时提供熊掌、鲍鱼、鱼翅等珍贵菜式。

  当局警告,食用熊掌犯法,出售假熊掌也涉嫌欺骗顾客。普通菜式换上‘喜庆’菜名后加价,最高罚20万元。

  该酒楼经理表示,天价宴主要是娃娃鱼全席,由他们自己养殖,还包括熊掌、鱼翅、鲍鱼、燕窝等珍贵食材。他们当晚将谢绝其他客人,只为天价宴食客服务。饭后还会赠送一桶价值三万多元的云南普洱茶叶。该店除了逾八万元的年夜饭,还提供六万多元和三万多元的‘团圆宴’。

卖假熊掌也有罪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透露,该餐厅已办理了许可证,允许销售娃娃鱼。他强调,并非所有娃娃鱼都允许经营,只有确认是人工饲养的淘汰品才允许食用。而针对该店提供熊掌一事,长沙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刘站长说,长沙市面上见到的的熊掌百分之百是假的。由于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旦食用将触犯法例。有关酒楼如果出售假熊掌,则涉嫌欺骗顾客,将由工商部门进行查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