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视台删慰安妇报导受罚

东京高等法院以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删改一个关于日本慰安妇问题报导内容,判对原告共赔偿两百万日圆。

法院法官南敏文昨天指出,日本放送协会过份揣测日本国会议员发言的意图而删改一个有关慰安妇报导的内容,使得同意接受采访的原告对电视台内容的期待和信赖受到侵犯。他不仅维持东京地方法院判决其中一家制作公司赔偿一百万日圆的原判,并进一步宣判日本放送协会也需赔偿。

原告是人民团体VAWW-NET Japan曾于二千年十二月在东京召开一项民间主办的女性国际战犯法庭,邀请亚洲国家在二次大战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的女性前往东京亲身作证,判决结果除东京大审的甲级战犯之外,已故日皇裕仁由于纵容慰安妇的制度化而被宣判有罪。

原告指出,由于本放送协会相关的制作公司在当年采访这项法庭的审理全程时曾表示将如实报导,因此同意采访提供协助,但是,零一年一月正式播放时,以裕仁被宣判有罪为主的一些内容遭到删除并未播放。同年七月,VAWW-NET Japan要求总额四千万日圆的赔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