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专栏】回来的早

听人说大凡在人间积德行善、慈孝忠厚的人死后可以进天堂,当然天堂里也会有因种种原因而下凡转世。

其中有三位有意下凡到人间走一走,但是有条件的。上帝很慈祥对他们三位说:“说说你们的愿望吧”。

第一个说:“我只希望早点回来,所以我愿意到最危险的地方。”上帝笑笑:“那你就去中东吧。”那人跟着天使走了。

第二个说:“我愿意在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安静地度过我的一生。”上帝说:“你去瑞典吧。”

第三个有点儿后悔,不太愿意下去,但又不好意思说“不去”,于是想了想说:“主啊,您让我去这样一个地方吧,不用努力就可以一夜暴富,一旦有了金钱有了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飞扬跋扈,即使失败了也可以苟且偷生绝不自杀,自杀心里太痛苦了。这个地方要有钱有势时为所欲为,不如意时也不会长期经历痛苦,天天吃用有毒的东西做成的美味佳肴,在不知不觉中中毒早死”。

上帝笑了笑说:“那你就去中国吧”。那人极不情愿地跟着天使,下凡去了。

天使充满疑惑:“真的有这样的地方?那里的人吃的都是有毒的东西?”,上帝正要回答,这时已经有人回来了,上帝惊异地看着他:“怎么是你?你不是去了中国吗?去中东的人还没回来呢”。“是啊,我也不明白”,那人很沮丧:“我刚下去不久就吃了有毒的奶粉了”。

本文留言

作者拾柴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