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网路安全信心 英国最高 日本居末

资讯安全厂商对网路安全信心进行国际性的调查,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日、美、英、德、法这5个高消费意识的代表性国家中,英国消费者的网路安全信心指数最高,达52%,日本最低,只有10%。

现代人几乎离不开网路,为了了解消费者,在使用网际网路时所感受的安全性与信心高低,资讯安全厂商针对日、美、英、德、法这5个国家1500名网路消费者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发现,英国消费者对于网路安全的信心指数最高,达到52%;美国居次,有51%,法国是47%,德国43%,而日本最低,只有10%。

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71%的日本受访者,相信自己的电脑在过去半年曾遭恶意程式感染,而认为网路安全防护软体 能有效提供保护的,只有24%。虽然美国半数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网际网路非常安全,但对未来半年却不太具有信心,呈现最大的落差。趋势科技行销公关经理江婷:‘美国51%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网际网路是非常安全的,但是相对来看,在2007年,未来6个月之内,持肯定态度却大幅下降至32%。’

整体而言,有51%的受访者,对于网路安全防护软体所提供的防护,并没有信心,但是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仍会从事线上理财、信用卡购物以及下载免费软体等 具有风险的线上活动,这意味着网路消费,已经成为网友的一种习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