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警告中共外交官 勿滥用外交豁免权(图)

南韩外交部官员今天宣布,南韩政府召见中国大使馆的一位高阶外交官,一般认为南韩政府此举是警告驻在南韩的中国外交官不可滥用外交豁免权。

 (法新社图片)

上月初发生的拒绝酒测事件成为南韩社会注目的焦点新闻,当时中国大使馆一辆载着四名乘客的车辆,在首尔街头行驶经过警方检查站时,这辆汽车的驾驶拒绝接受警方要求的酒精浓度测试。

南韩外交部官员说:“外交部二十二日召见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时,敦促不可再度发生此类事件。”

在上月初发生拒绝警方酒测的事件中,中国大使馆这辆汽车的驾驶与乘客拒绝下车,并且宣称他们拥有外交豁免权。这些人把自己锁在车中并且与警方对峙了八小时,中国大使馆官员赶到现场证明这些人的身分后,这些人才驾车离开。

南韩外交部官员表示,南韩政府无意限制外交官员享有的豁免权,可是外国外交官员仍有遵守南韩法律的义务。

这位南韩官员说:“开着挂有外交牌照的汽车并不能证明或是保证他们拥有外交官员身分,因此他们应该遵守警方的要求并说明自己的身分。”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