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积极验尸 确认恐怖组织首脑之死

菲律宾军方高层今天说,美国当局正积极协助菲国验尸,以确定昨天菲国南部出土的尸体为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首脑詹加兰尼。

艾斯裴隆上将在马尼拉告诉记者说,美国正与菲国法医专家共同进行DNA化验工作,DNA将和正在马尼拉监狱服刑的詹加兰尼胞兄比对。

艾斯裴隆说:“我们的美军伙伴已采集(皮肤)检体,自行展开DNA化验。”他说,詹加兰尼之死不啻为阿布沙耶夫的一大打击,该组织为小型回教民兵团体,曾接受盖达组织领袖宾拉登金援。

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说,军方昨天在南部和鲁岛帕蒂古镇郊外一处浅墓发现这具腐尸。和鲁岛陆战队司令萨班说,四名投降的阿布沙耶夫成员带领军方前往坟墓。

今年九月四日,军方与民兵在坟墓外四公里处爆发激烈冲突,据传詹加兰尼在炮火中重伤,另有五名士兵死亡。

萨班说,料将有更多阿布沙耶夫成员在詹加兰尼死后投降,他说:“詹加兰尼让他们凝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