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时:中共官员奢豪 坑人民血汗钱

洛杉矶时报十八日的报导指出,中国经济虽然有所发展,但是许多政府官员都以奢豪为能事,一心只想用人民的血汗钱享受生活,造成民众普遍对共产党出现信任危机。

这篇发自北京的报导说,当办事民众进入塘沽区行政大楼时,迎面所见的是“诚实、透明、效率”等醒目的标语,但是通过警卫把守的安检门后,却发现官员们不是在健身房、游泳池,就是在打麻将、撞球、做脸等。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说:“我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这栋大楼比‘高档’旅馆还豪华。”

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是,愈来愈多的中国人民质疑共产党官员的作为。报导说,在平常百姓的眼中,最腐败的莫过于各地官员视为理所当然,竞相比较奢华规模的政府办公室,而营建费用则是来自卖地、征税及经济发展所得。

报导说,塘沽区行政单位在被人告发后,曾安排发言人出面否认浪费纳税人的钱;媒体主任也拒绝评论大楼设施,推说游泳池是为了储存防火用水;但是谎言不久即告揭穿。

因为许多民众反驳,亲眼见到官员在上班时间湿着身子出现在更衣室,而大楼里的美容院更是人潮摩肩接踵,有如市井公共场所一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