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营救“双规”情夫 被网民封为“感动中国人物”

时届年终,在中国媒体先后评选“十大新闻”、“年度人物”之际,许多网民把一个劫走被“双规”情夫的“奶”刘倩,封为“2006年感动中国头号人物”。

中国媒体对“二奶”的评价逐渐出现翻转,许多媒体将二奶描述成受害的第三者,甚至有为二奶维权的专业团体出现。而刘倩的“劫狱”事件更为中国二奶创造出一种“国法无情,二奶有义”的形象。

  事情的缘起,是一建筑公司总经理姚传锐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在北京被“双规”,软禁在一家宾馆。“双规”是指“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调查”,也是一种限制人身自由的隔离审查。

  姚传锐的情妇、现年27岁的刘倩得知消息后,立刻带领众亲友赶到北京组织“营救行动”。他们贿赂一名看管姚传锐的保安做内应,在一番精心策划下让姚传锐得以逃离宾馆。

  不过,姚传锐在逃亡的途中落网,刘倩和其他“营救者”也相继被捕。上个月底,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双规”劫夺案,包括刘倩在内的17名嫌犯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据刘倩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已和姚传锐在一起八、九年了,二人之间还有一个孩子。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