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第八天 地主卡达首金入袋

卡达马术师Abdullah Ali al-Ejail /AFP/Getty Images

杜哈亚运进入第八天赛程,众所瞩目的田径项目也首日登场,呈现众家好手百家争鸣的画面。中国昨天只进帐五面金牌,相较先前疯狂吸金的功力失色不少,地主卡达则在马术抢下本届赛事第一金。

男子三千公尺障碍赛由巴林的肯亚裔选手沙列姆以八分二十六秒八六摘金。地主希望,也是肯亚裔的贾马沙勒姆则是以些微之差饮恨,屈居银牌,铜牌则是中国好手林向前。

日本女将福士加代子在女子一万公尺傲视群雌,一路领先以三十一分二十九秒三八封后,巴林的嘉丽玛贾辛落后将近一圈以三分十七秒一四镀银,另一名日本选手大南博美接收铜牌。

中国女将张文秀则是大力金刚附身,以七十四点一五公尺打破亚运纪录,拿下女子链球金牌。同胞队友顾原及日本选手小野真澄则分居二三名。

杜哈亚运首次将铁人三项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由哈萨克选手盖格称王,香港选手李志和居次夺银,另一名哈萨克选手萨普诺夫则拿下铜牌。

主办国卡达在障碍赛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卡达骑师可就没让地主观众失望,勇夺马术三日赛团体金牌,终于首金入袋。

印度神射手昨天在射击场上睥睨群雄,单日双金。尤其是好手拉纳,枪法之准可谓百步穿杨,慢射和速射共获五百九十分,勇夺男子二十五公尺中火手枪个人金牌,更平了前苏联好手库玆明维持了十七年的世界纪录。印度在之后的男子二十五公尺中火手枪团队赛仍然势不可当,再下一金。

中华队夺金重点项目则是表现不如预期,台湾战神朱木炎背负摘金大任,可惜在跆拳道五十八公斤级不敌对手,只拿下铜牌。另一名中华好手廖家兴则是获得男子七十八公斤级铜牌。

幸好中华队“金矿”软网代表队屡有佳作,杨胜雄及李佳鸿搭档天衣无缝,力退大会第一种子南韩好手金载福、刘永东,勇夺男子双打金牌。

年仅十五岁的中华小将潘政琮在高球项目表现优异,目前在男子组以两杆领先南韩及日本选手。女子好手曾雅妮也表现可圈可点,在女子组赛事暂居第三。

卡达首次举办亚运会,没想到豪雨平日不来,却选在这种时候来凑热闹,雨势之大为四十年来首见,打乱亚运的赛程。南韩马术老将金亨七不幸命丧马术场上,一般看法归咎于天雨场地失滑,不过马术项目技术委员会表示,这只是一起不时会发生的单纯意外。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