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前发生大规模抗议

来自杭钢集团、半山工业区的退离休干部、工人数千人,12月4日上午聚集在杭州武林门市政府大楼前,抗议政府待遇不公,退休金没保障、医疗负担沉重等问题,提出与政府对话C因政府无人出面作答,参与请愿及围观民衆越聚越多。

据杭州民运人士朱虞夫表示,今天请愿抗议的人大多是来自杭州半山工业区所属的杭州钢铁公司(现称杭钢集团)、杭州玻璃厂、资阳钢铁厂等所属单位的退离休干部、工人等。几天前他们就酝酿要到市政府前请愿。这些单位有好几万工人,都是比较大的厂。当时听说有上万人都要参与。而今天请愿的人不光是工人,很多是这些单位退离休的原中层以上的干部,今天的抗议活动是由他们带头去的。

朱虞夫认为,造成大规模请愿抗议的直接原因是在体制改革中,只有少数人从中得到利益与实惠,绝大多数干部和工人没有享受到任何改革成果反而权益受到损害和剥夺。特别是已经退休和下岗人员,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很多人挣扎在贫困线上,包括那些退休、离休干部。

他还说,多年来,这些人多次与政府官员对话,不仅没有任何作用,还引发不良后果,造成今天这个局面。改革开放20多年,真是应了老邓的那句话:“先让少数人富起来”。

朱虞夫表示,原本自己也要去市政府声援请愿的,但今天清晨他就被当地居委会以解决低保问题给带到其他地区。他认为:这是政府的小计谋,目的是以一个冠冕堂皇的藉口阻止他请往声援请愿。

目前杭州市政府请抗议活动还在继续中。
本文留言

作者冯长乐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