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中国反贪局官员持假冒邀请函被芬兰挡回

芬兰当局星期三(11月22日)表示,10中国高级反贪官员手持假冒的芬兰政府的邀请函试图进入该国,但被芬兰边防局挡了回去。
芬兰新闻社(STT)报道说,10名中国反贪局官员星期一乘飞机从上海抵达赫尔辛基万达机场,但这些人在芬兰边防局办公室呆了一夜之后,第二天被送回了中国。

报道说,这些中国官员在入关时递给海关官员一份看起来是来自芬兰司法部的官方邀请函。

该邀请函说,这些中国反贪官员受到芬兰政府邀请,前来芬兰访问当地的一些检察官和大学教授。

芬兰边防局表示,假冒调查研究之名前往外国旅行的情况在中国很普遍,通常情况下,这些官员出国度假和访问的开支都由纳税人支付。

芬兰新闻社报道引述赫尔辛基边防局负责人皮波宁的话说,"通常情况下,一旦他们收到度假和旅行的资金,有关的会谈项目就会被取消。"

皮波尔说,"我不知道中国当局怎样看待这些事情,但如果有人在芬兰玩这个游戏,那么这就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商务)旅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