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食问题稻谷 浙江温岭蛋鸭集体暴毙

据报导,浙江温岭市滨海镇湾下村一处农户发生三千多只蛋鸭集体死亡,这些蛋鸭有可能是啄食一批稻谷后相继暴毙,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浙江“今日早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周围几百平方公尺的晚稻田、水塘以及路上,密密麻麻的鸭子躺倒在地,有一些未死的鸭子还在痛苦挣扎,景象十分凄惨。

养鸭户说,昨天上午九时多,他发现稻田里有不少榖堆,就将四千六百多只蛋鸭散放在田里牧养,让鸭子觅食,这片田刚收割完晚稻。

几分钟后,只见在稻田里觅食的鸭子开始抽搐、甩头,随即在挣扎中倒下。养殖户应明华赶紧为鸭子注射解毒针,但为时已晚,约半个小时,三千多只鸭子相继死亡,剩下的一千多只鸭子可能因稻谷吃得不多,才幸免于难。

据称,这些鸭子已饲养一百一十多天,并开始产蛋。目前每只鸭子市价超过人民币三十三元,养鸭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十万元。

当地民众说,他们在这片稻田里发现几堆鸭子来不及吃完的稻谷,经过比较,这些圆型的稻谷与刚收割完的长型稻谷,外型明显不同。

有民众将同样的稻谷喂食一只活鸭,不到五分钟,这只鸭子就死了。

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赶往现场勘查,并提取被认为有毒的稻谷及死鸭内脏等物证。目前警方正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