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价数百万 副总辞职敲诈女富豪

        研究生毕业后落户北京 曾经是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 妄想一夜暴富 心生邪念走上犯罪道路

  从“百富排行榜”上找作案对象 每起索要四五百万元 10多位女高管收到敲诈信 嫌疑人落网被拘

  妄想一夜暴富,一名某公司财务副总经理辞职后竟从富豪榜上挑选“好欺负”的女富豪,并写恐吓信给她们进行敲诈,敲诈金额每起均在四五百万元。

  通过网络查询“百富排行榜”上女富豪的通信地址
  手写十多封敲诈信发给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女富豪,每起索要四五百万元

  今天(12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公安分局获悉,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警方经过几天的蹲守,终于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将其刑事拘留。

  案件缘起

  多名公司女高管遭敲诈 对方开口就要400万

  今年10月24日,朝阳警方接到某投资有限公司一名女总裁王某的报案。

  王某说,10月23日14时许,她在位于国贸中心的公司办公室内办公时,收到一封奇怪的来信。信封上的邮寄地址是一家公司的名称。信是由人亲笔写的,内容则是威胁王某,让她必须尽快将400万元钱存入指定的邮政储蓄卡中。否则,王某的孩子及家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接到这封敲诈信后,王某立即报了案。接到报案后,朝阳警方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迅即展开侦查,并对全市该类案件进行分析。

  警方发现,自10月16日起,全市共发生相同案件4起。被敲诈的事主全是女的,她们都是在事业上有成就的公司高层人士。信件内容也基本相同,均要求事主向指定 账号存入数百万元,不然其家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警方侦破

  民警监控银行账户 敲诈者很快落入法网

  警方初步认定,这4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侦查员发现,信函均在中央民族大学某邮政储蓄所寄出,而信中提及的邮政储蓄账户则是在山东兖州开的。警方随即对该账户进行了监控,并调取了嫌疑人在山东兖州开户时和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近一台ATM机上查询账户时的监控录像。

  警方推断,嫌疑人的住处及活动区域应在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周边。侦查员立即对两所大学里的邮局及附近的银行进行了布控。

  10月30日12时许,一名男子骑车路过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西门。早在这里守候多时的侦查员发现,这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非常吻合。侦查员随即对其进行询问盘查。

  在这名男子身上,侦查员找到了嫌疑人开设邮政储蓄嫌疑账户时使用的身份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正是这名骑车男子李某。随后,侦查员又在李某的暂住地起获他用于敲诈的邮政储蓄卡。

  在证据面前,李某只好承认了自己利用信函敲诈王某等人的犯罪事实。

  嫌犯交代

  妄想暴富生邪念 写信敲诈女富豪

  原来,李某的原籍为山东省兖州市。2006年7月,他读研究生毕业后落户到北京,并被北京一家“海归派”的公司聘为财务副总经理,月薪7000元。

  虽为副总经理,但李某始终觉得公司排挤人,还嫌月薪太少,于是工作3个月后,李某辞职离开了公司。

  一天,妄图一夜暴富的李某上网看到了一个新近公布的国内“百富排行榜”,便起了敲诈富豪的念头。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李某回到了老家山东兖州。长假结束回京前,他在老家先以“李啸天”的假名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再用这张假身份证办了一张邮政储蓄卡,开始了自己事先预谋的计划。

  之后,李某手写了10余封敲诈信函。信的落款即为假名“李啸天”,信封上的邮寄地址则是自己瞎编的一个公司名称。很快,这十几封恐吓敲诈信便寄向了北京、上海、成都等地。

  直到李某被抓获,也没有一位事主向他寄钱,她们均报了案。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