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泪斩马谡?陈瑞仁查办扁夫妇心很痛(图)

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起诉吴淑珍,陈水扁也难逃法律责任。台湾媒体了解到,陈瑞仁心情却有另一种沉痛。

  10几年前,陈瑞仁还是党外人士,理念思维和陈水扁接近,如今陈瑞仁办案起诉,心情就像是“挥泪斩马谡”。

背负沉重压力,陈瑞仁坚持办到底,虽然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但陈瑞仁心中却不轻松,因为他的政治色彩,很“深绿”。

  2004年,陈水扁赴花莲地检署出庭,创下司法首例,陈瑞仁公开赞许。

  站在陈水扁身边,当时还露出笑脸,却在2年多后变调,陈瑞仁仿效诸葛亮,“挥泪斩马谡”,忍痛查办陈水扁和吴淑珍。

 



  陈瑞仁说,他比陈水扁更早从事“党外运动”,谁也没想到,10几年过去,他会是台湾第一个起诉“第一家庭”成员的检察官。

  一篇名为“若未更好,何必改革”文章,出自陈瑞仁手中,洋洋洒洒千余字,说“改革失败引起的后遗症,改革者必须一力承担”。这段话,现在看起来更是沉重,不过,也就是这种坚持,让社会大众看见司法改革的提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