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付30万 富豪免上杀猪榜

胡润版「黑名单」再显奇效,今年的富豪榜单刚推出不久,就有上榜富豪周伟彬因为涉嫌巨额偷税而被刑事拘留,让人们的视线再次集中到制榜的胡润身上。

香港文汇报报导,不少人认为正是胡润的年度排富游戏成为富豪落马的导火索,更有人把胡润富豪榜戏称为「杀猪榜」。为此,坊间更传言,富豪只需付给胡润30万元人民币就免去做「肥猪」的命运。

香港文汇报报导,胡润表示,富豪出事与富豪榜本身并无直接关系,而且个别富豪存在违法违纪问题也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胡润还强调,任何国家都可能会有若干个富豪隐藏著问题,且胡润富豪榜并不是监管机构,没有办法考证富豪的收入来源。

胡润认为,中国的传统市场环境并不利于创业发家,相关法律不够透明健全,融资渠道也不成熟畅通,尤其是民营企业,很难从本地银行中获得融资贷款支持,所以不排除个别富豪在早年创业时曾经采取过灰色方法。

由于胡润榜单上的富豪屡屡出事,坊间有传言说,富豪只需付给胡润30万元就可以不上榜单,免去做「肥猪」的命运。报导说,胡润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属实,自己从不接受这样的钱。他说,自己挣钱的途径主要是两部分,一是旗下杂志「胡润百富」的广告,二是策划活动。

据报导,但胡润也承认,的确有不少富豪对于上榜存在顾虑,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财富情况。不过与10年前几乎所有的富豪都不愿意上榜相比较,现在大部分富豪的态度已经可以接受,尤其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等地的富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