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莺莺之父已移送检察机关 将被起诉

昨天(27日)上午,记者从为高天虎提供法律援助的王才亮律师那里获悉,昨天湖北襄樊市公安机关已在刑事侦查羁押期限届满前将高天虎案移送至襄樊检察机关,准备以诬告陷害罪对高进行审查起诉。王才亮告诉记者,他的两名助理律师将于明天抵达襄樊,争取在下周一收集到公安机关对高天虎起诉意见书的相关资料。

从今年8月27日高天虎被逮捕到10月26日已过去了两个月。王才亮介绍,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案件需在期限届满前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昨天上午王才亮最终与襄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人员取得联系,获悉高案已于近日,即在两个月的期限到期前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准备起诉。

据悉,目前律师准备在适当的时候提交对公安鉴定进行重新鉴定的申请和会见的申请。而在此之前,襄樊市警方通过电话拒绝了高天虎的律师关于对高天虎进行取保候审的申请。

新闻回放

2002年3月15日晚,老河口市宝石宾馆女服务员高莺莺跳楼身亡,警方认定,高莺莺系跳楼自杀身亡,此事在当地影响极大。今年8月18日,襄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高莺莺系跳楼自杀身亡,高莺莺内裤上的精斑为高天虎本人所留。随后,高天虎以涉嫌伪证罪被刑拘。“高莺莺谜案” 一直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和关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