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又被逐出法庭


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在星期一被审讯两小时后,被主审法官驱逐出法庭。这是萨达姆一个星期内第二次被驱逐出法庭。

主审法官星期一将萨达姆赶出法庭,因为萨达姆抱怨说,他不希望再呆在笼子中。萨达姆指的是围着被告座位的金属栅栏。
萨达姆和他的六名同案被告被指控在1980年代晚期对伊拉克库尔德人执行种族灭绝。在萨达姆被驱逐出法庭前,法庭听取了伊拉克库尔德族一名70岁老人(Mohammed Rasul Mustafa)的证词。该证人说,他看到伊拉克轰炸机对北部的一个村子进行轰炸,那显然是一场毒气袭击。
这名男子说,在他走近村子时,闻到了一种奇怪的气味,然后就感到呼吸急促。他说,伊拉克军队后来把他和家人送进监狱。在监狱里他看到卫兵将一名男子殴打致死。他还说,在被关押期间,监狱里的卫兵打死了400至500名库尔德族人。
另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Rifat Mohammed Said)说,当年与他一同关押在南部城市萨马瓦市(Samawa)监狱里的女子们曾向他哭诉,被监狱指挥官强暴的遭遇。他还说,许多婴儿因为无法喝到母亲的奶水而饿死,监狱的卫兵还将一名男子铐z在足球门上,对他进行殴打。
目前审讯因为辩护律师团缺席已经宣布休庭,并将在星期二继续审讯,听取第三名证人的证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