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号热带风暴警报

 

海南省气象台24日下午5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在南海中部海面生成的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热带风暴,海南岛及四周沿海正受热带风暴带来的风雨影响。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将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地区靠近。

海南省气象台预报称: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24日下午4时中心位于北纬16.8度,东经110.0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三亚市偏南方大约1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中部沿海地区靠近。

受其影响,预计未来一天内,海南岛陆地及海上将出现大雨大风天气,全岛气温也均降至30摄氏度以下。其中,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偏南风7-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7级。

据海南省气象台分析,这个热带风暴后期以向西行为主,将从海南本岛南部近海擦过,最终可能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其强度还会有所加强。准备过往琼州海峡的船只,要提前安排过海;在南海作业和过往的船只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