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烧军车工人坐牢17年出狱(图)


中国政府至今不愿为四平反

1989年“六四”事件期间因焚烧军车而被判死缓的北京工人张茂胜,在坐牢17年后近日出狱。

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当年21岁的张茂胜在北京机械厂工作。1989年6月4日清晨,当军队开枪向天安门广场挺进时,张茂胜与其他北京市民为保护学生而焚烧一辆军车,以阻止军队向学生挺进。

信息中心表示,“六四”后,张茂胜被捕,北京法院于1989年9九月指他参与焚烧空置军车,以“反革命纵火罪”将他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张茂胜入狱后被多次减刑,坐牢满17年后,于今年9月13日从北京第二监狱出狱。

信息中心引述张茂胜的家人表示,因坐牢17年,张茂胜染上多种疾病,如肾结石、前列腺炎,而出狱后又没有工作,也无钱看病。

据悉,张茂胜目前依靠年迈父母的退休金生活。张茂胜自9月13日释放之日起,受到剥夺政治权利5年的附加刑。

北京第二监狱目前仍关押着10名因参与“六四”天安门民主运动而被判刑的北京市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